English

生活垃圾收费政策预计明年出台

2000-10-27 来源:生活时报 实习生 梁婕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26日讯记者从国家环境保护总局获悉:为了解决城市的生活垃圾问题,我国正加快出台和实施城市生活垃圾收费政策,实行政府投入与社会投入相结合的办法,多渠道地筹措垃圾处理厂建设资金,加快城市垃圾处理厂的建设,预计这项收费政策将在明年出台。

国家环保局的一位负责同志说,城市基础设施只依靠政府出资是远远不够的,城市垃圾问题也是这样的,只有将其推向市场,利用市场的方式才能真正解决问题。国外发达国家的垃圾产业是一个相当赢利的产业,其收入的26%都是来自居民的。而我国在这方面的发展却很不够。

他告诉记者,目前我国有86个人口达50万以上的城市,废物产生量很大,仅生活垃圾年产量就达一点四亿吨,给环境质量带来很大影响。鉴于此,作为第10个五年计划中的一项重要规划,国家环保局正在积极地同财政部、建设部、国家计委等有关部门协调.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